今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民进辽宁省委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了全面反映全省庆祝活动情况,激励广大会员更好地继承传统,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民进辽宁省委网站特推出本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史图片展导语           

 

      1952年初,车向忱受民进中央和马叙伦主席的委托在东北地区建立和发展民进组织。1952年11月30日,民进沈阳市分会筹委会成立,有会议21人。1958年10月20日,民进辽宁省委员会成立。 

    我省现有地方组织15个,其中省级委员会1个,市级委员会14个。现有基层组织640个,其中基层委员会24个,总支委员会22个,支部590个,小组4个。   

    截至2014年底,会员总数11595人,会员平均年龄47.3岁,中高级职称占78.8%。其中女会员6296人,退离休会员4387人,中上层人士10055人,中共党员1027人。从成员界别分布看,高教界13.3%,普教界53.1%,文化界6%,出版界1.3%,科技界0.8%,其余为医卫界、经济界、政府机关、党派团体等。  

    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有2人,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有2人;担任省级、市级、县级人大代表的有101人:担任省级、市级、县级政协委员的有829人。有94人在各级政府及司法机关担任副处级以上实职工作。

 

  【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